昨夜西楼锦书叠(拒逆家)

玄舛粉头(?)
专门堆文小号,大号是@请多关照克拉克

[佣占]枪刃/我和拐来的养父私奔了 ||(1)

又名:我和拐来的养父私奔了

*弹簧手×独行者,是黑化小狗弹簧,ABO设定,私设如山。

*阿玄的点梗@请多关照克拉克 (2 正在进行中 / 2)

*是巨长篇,可能随着剧情推进会有少量修改,后续有站//////街情节。

*第一次长篇尝试,请多多包涵。

  暮霭卷着浓稠的墨色漫了半边天,映着夜里新生的弯月。昏暗淡薄的月光泄在街边的树上,偶然照出行人两三,拉扯出蜿蜒朦胧的影子。

  远远传来一声隐隐的愤慨,在这片本该是寂静的空间里格外明显。

  “真晦气!”

  街边带着暗绿色帽子的青年恨恨地骂了一声,地上随之飞起了一个有些坑凹的易拉罐,大抵是青年气愤之下踹起来的。易拉罐就着惯性翻腾打转儿,在地上磕磕碰碰,最终停在了一双黑色的、明光锃亮的皮鞋前。

  皮鞋的主人抬起了脚,踩上已经有些破烂的易拉罐,一点一点地将它碾瘪。足弓牵扯皮鞋弯出一个漂亮的弧线,骨感的脚踝在弧度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精致——尽管它们被黑色的短袜包裹得很严实。

  “小孩儿,少说两句。”皮鞋的主人唇间叼着一颗烟,隐约地升起些白气来。路灯的光晕透着叶子撒下,在他脸上映着捉摸不透。

  青年闻声瞥了过去,目光毫不掩饰地打量着来人。这是一个身着米棕色风衣的男人,他的身形修长,周遭蔓延着无形的压迫感,以至于青年要抬头才能看清他的模样。腰间的线条被带子束的显明,嘴角微微上扬,透漏出几分漫不经意。

  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有些看得愣神。更糟的是,他似乎闻到了除了烟草味以外的味道,像是迷迭香混着硝烟和血液,冽而清甜,方才的烦躁情绪也伴随着这味道悄然间消失殆尽。

  这人不会是个 Omega 吧。他胡思乱想着,没有注意到男人眼里闪过的戏谑。

  “没礼貌的小鬼,”男人抖了抖烟灰,嗓音里还带着慵懒和被烟浸润过的沙哑。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此前从未见过,奈布甚至会以为男人要调情与他。“盯着人看也不收敛些。”

  “谁有心情看一个衬衫扣子都不系好的怪男人?”闻言奈布从男人显露出的锁骨处收回了视线,撇了撇嘴,下意识咽了口唾沫,“还是个突然搭讪的陌生人。”

  男人看着他别扭的神情不觉好笑,轻轻的哼笑声源自他的喉咙,敛眸抬手吸食一口香烟,伴随着烟雾缓缓吐出话来:“你羞恼的表情说你很喜欢我这副模样,口是心非的小鬼。”

  被戳中内心真实想法的青年冷哼一声,没有应话。理智告诉他此刻应该快点离开,但迈步的腿却突然不听使唤了一般,好像他本人正在留恋这个仅有一面之缘的怪男人。

  “离我远些,我还有事要做。”奈布嘴硬着退后两步正欲离开,男人却突然伸手搭上了他的肩。

  指尖轻点两下肩膀,似乎在安抚一般。他回头正对上一双近了些的蓝眸,许是太过仓促,他看到这双眸里暗处的死寂和深不见底。

  他愣了一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等等,小朋友。”男人拉远了些,嘴角仍然挂着玩味的笑,只是语气比方才正经了些,“我想问个路,请问布洛基林大街怎么走?”

  奈布其实很想给这个叫自己“小朋友”的男人来一拳,再警告他别把自己当小孩儿耍。他蹙了蹙眉,极不情愿地抬手指了一个方向:“那边,走上一些时候,就能看见街牌。”

  男人说了声谢谢,一改方才轻佻的模样,也不再过多与他交流。伴随着嘴上叼的烟一明一灭,他向与奈布所指的方向的相反方向迈步,冲他草率地挥了挥手,竟是就这么走了。

  真是个怪人。

  好在这样的插曲并不算太糟,至少奈布原本烦躁的心情已经消去了大半。夜半还在外面游荡这种事情对他来说并不是第一回,这个男人却是第一次见到。

  他漫无目的地沿着街道继续走。再过一个路口就是男人所问的布洛基林大街。想到对方的模样,他不禁想要踱步前去转转。

  思绪正游荡着,旁边的小巷里却突然吵闹起来。人群乱哄哄的,争先恐后地从巷子里涌出来,像是在惧怕什么东西,吵嚷着要离开这里。

  “死人了!死人了!快点找警察啊!”

  其中不乏走路都晃晃悠悠的人,从他身边路过时奈布甚至能闻到酒臭味,嘴里还嘟嘟囔囔地说些慌里慌张的话。

  他记得这条巷子,里面有一间客流还算不错的酒吧,大抵是那里出了命案。

  奈布并没有什么兴致去关心这起与他无关的命案,反正总会有人将警察引过来。相比之下,别被卷入纷争才是明智的选择——

  他的前十六年活的挣扎又疲惫,早已经不是天真的孩童,自然是要为自己着想的。

  他望了一眼闹哄哄的巷子,转身离开了这混乱的地方,向街边的住宅旅馆走去。这里没有欺辱和毒打,是奈布常来住宿的地方,因此他一次性付了很多定金,够他小住很久。

  某种意义上讲倒是比那个名义上的“家”更加安心。

  “来了?”柜台前的老板抬头瞥了一眼来人,直接掏了钥匙递给他,“今天又是因为什么?”

  “因为他要带情人回家去住,你知道的,那不算是我的家。”奈布低低地冷笑,抬手拿了钥匙准备向房间去。

  老板头也没抬地翻看着账簿,看样子对这些事情似乎司空见惯,只是淡声提了个建议:“你不如想办法换个养父。”

  奈布的脚步顿了顿,抬手下意识拉了拉帽檐,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才哼笑一声,开口应下:“这真是个好主意。”

  许是有些疲惫,他很快就昏睡了过去,只是睡得并不安稳,有些许的燥热。梦里有人吹他的耳朵,声线是低哑又因染了情欲而略显性感的男中音,混着浓重的烟草和清苦的迷迭香味,有些缠绵悱恻,更甚有意乱情迷。

  他看不清男人的脸,但他仍然对这味道没有抵抗力。梦里他拥了上去,仿佛拥了一缕捉不到的白气。

  警察的效率并不慢,调查范围也没有想象中的小。因此在清晨时分,奈布成功地被清晰的敲门声吵醒了。

  奈布原本是不想理会的,可是敲门声实在是太经久不衰了,这种噪音持续不断地冲击着他的神经,恼得他不得不清醒过来看看是什么情况。

  他正梦到好时候,自然是不愿意被人打扰的。他蹙眉打着哈欠下床,冲着门口大声问了一句,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冲:“什么事啊?”

  外面的声音隔着一道墙显得闷闷的:“很抱歉在清晨打扰您,我是本区域警方附属调查员。有人曾目击您于案发时间前后在现场附近活动,请您和我们走一趟,配合我们的调查。”

  奈布收拾好东西,用力压下门把手,一脸不爽地打开门。虽然没想过这也能找上自己,但他还是没再多说什么,跟着门外的人离开了房间。

  他心不在焉地踢开脚边的碎石子,下意识地跟着人往前走,脑子里飘的却满是梦里的旖旎场景。

  清醒时候的他自然是意识到了梦里的男人是谁,却觉得匪夷所思,明明两人仅仅见过这一面,甚至于他根本不知道对方姓甚名谁。

  “冒昧问下您的名字。”调查员开口询问他,似乎是在做一些基本信息的确认和对质。

  “奈布•萨贝达。”他随口应下,脑子里的思绪却没法被打断地继续了下去。

  这一切大抵都要归咎于那个状似 Omega 的信息素的出现,但是对方并不能算是瘦弱的体型又把这个猜想毁得彻底。

  那风衣的束带把男人的腰线衬的淋漓尽致,只是男人身上不容忽视的压迫感又看起来不像个 Omega——更像是个内敛锋芒的 Alpha。

  他不禁暗自打量了一眼他前面的调查员。调查员的身上就没什么信息素的味道,看起来普普通通的。

  “您的第二性别?”

  他并不为自己的梦感到愧疚,也不为这样的灯火情色感到羞耻——因为他司空见惯,也没得什么人教他道德廉耻。他的前十六年过得麻木,甚至有时候他会觉得自己已经陷入滞重深沉的泥潭,活的不干不净。

  早在他十年前被那个肥胖的男人以慈善的名义从孤儿院中领养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一颗沉浮的沙粒了。

  “还未分化。”奈布敷衍过去,余光里瞥见对方疑惑的眼神,这才更多地补充了一句,“我刚满十六,可能分化期来的比较晚。”

  他曾不止一次地庆幸自己到了如今还没有分化出第二性征,如果成为 Omega,或许他遭受的痛苦会更多。

  肮脏的交易充斥着养父的生活,以至于他根本无法在那个所谓的“家”里待的太久,扑鼻而来的混合信息素味会让他感到恶心。而养父也只是拿他伪造善良的幌子,从不会给他任何的接济。

  如果他不在人前照做安排好的剧本,就会遭受狠厉的毒打。平心而论这并非恩情,而是实打实的折磨。

  他不得不懂得一些他这个年纪大抵不该明白的事情,做一些活计以维持自己的生命。老实说,他不懂自己还在倔强些什么,在这漫长难熬的岁月里挣扎似乎已经成了他的常态。

  待到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站在了调查所门口。

  回廊里各色各样的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或许是和自己一样等待调查和审问的人。奈布大致地扫了一眼,没有看见那袭米色的风衣。

  他竟然有一瞬的失落。但这奇怪的细微情绪很快就被他拾掇起来,压在了一旁。

  这么想来,恰巧出现在那处酒吧附近的这个陌生男人也确实可疑。他对这片区域周围算得上是熟悉,却也从未见过这个男人——当然,他不熟悉的陌生面孔多了去了。

  “先生,请您进去。”有人拍了拍奈布的肩膀,打断了他的思考。他下意识抬头望过去,看见隔间里的人冲他点点头,示意他进到里面去接受调查。

  他走进隔间里,发冷的空气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尽管整件事情都和他没什么关系,但扑面而来的压抑感还是让他生理性地感到不适。

  “放轻松,年轻人。”坐在他对面的调查员对他淡淡地笑了笑,随后低头看了看桌子上的纸张,开口询问起来。

  “奈布•萨贝达先生,是吧。”他的口吻很严肃,却又听起来有些和善,“十一点三十五分左右,有人说曾在案发现场所在巷口看到过您。”

  说着他拿出一张黑白色的照片,画面上是巷口处的建筑。他将这张照片递到奈布面前,指着巷口继续说道:“您看一下,就是这片巷口。请问是否属实?”

  奈布瞥了一眼照片,点点头:“是,我当时确实在那里。”

  “请问您为什么会出现在那?”男人拿着笔做记录,抬头看了一眼奈布的反应,“在路上可曾遇见过什么人?”

  奈布张了张嘴,他出现在巷口的原因与那个陌生男人不能说全无关系,他若有所思,模棱两可地回答:“因为当时我恰好散步到那里。路上遇见过一个陌生的男人,他向我问了路。”

  调查员的眼睛一亮,接着向他提问。

  “可以请您具体地说说聊天内容和男人的样貌吗?”

  “样貌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他穿了一件米棕色的风衣。”奈布抬头望天,看起来似乎真的是在努力回忆一般,“他向我询问布洛基林大街的方向,但事后却又向相反反向走了。”

  奈布看了看眼前的男人,随后摇了摇头,继续道:“我只知道这些。”

  男人用笔尾戳了戳桌子,像是个下意识的小动作,随后又抬头继续询问:“还有一个问题。请问您为什么夜半出来散步?”

  奈布不禁下意识地想起家里那些肮脏的声音来,他蹙了蹙眉,有些别扭地回答:“因为家庭纠纷。我只是趁着夜半寂静出来散心。”

  调查员盯着奈布的表情,半晌后点点头,向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还嘱咐他叫下一个人进来。

  奈布走出去,将手随意地揣进兜里,浅浅地吐了口气。站在门口时习惯性地抬眸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圈周围,结果发现自己的目光收不回来了。

  他在等待区看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男人漫不经心地靠在墙边抽着烟,许是感觉到了奈布的目光,他慵懒地抬眸回瞥了一眼,与奈布的视线在空气里交汇。

  这一眼写尽了意味深长,奈布不知是不是自己疯了,竟硬生生从这眼神中看出一丝缠绵。

  “你不如想办法换个养父。”

  奈布突然在这一刻回想起这句话来。而且他发现,一旦有了这个想法,就没有办法任由这个男人从眼皮底下溜走。

  于是他走到男人的面前,对方的表情看似有些疑惑。他没给对方反应的时间,很突然地伸手拽住领带,逼迫人微微低下头,与他的脸颊咫尺距离。

  “先生,我们又见面了。”奈布的声音压的很低,像是情人间的呢喃,“不知稍后是否可以请您喝一杯咖啡?我想警察应该对我们此刻的接触很感兴趣。”

  言下之意是事后有话对他说了。

  烟草味充盈地绕在他的鼻间,但他依然闻得到这人独有的味道,迷迭香的清甜里混着硝烟的苦涩,不是很诱惑的气息,却偏偏勾得他心上一痒。

  他下意识地瞥了一眼男人的后颈,大抵这气味就来自于此。

  男人眯了眯眼睛,他自然听得懂奈布话里的威胁意味。有了这次接触,调查员有极大的可能性再次调查二人的关系,也可能会再度审问奈布。

  从奈布刚才过来的方向看,这小子大抵已经经历了一次调查。虽然他想要脱身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只是有了奈布捣乱这一出,他多少也要再费上一番功夫。

  这么近的距离,他能够闻到奈布身上的味道,像是苦橙花的香气里带了点暖意,但却淡的让人轻易察觉不到,叫人闻了十分舒心,或许是信息素的味道。

  他罕见地被小孩儿不自量力的威胁勾起了兴趣。乘着被对方信息素安抚到的愉悦感,他改变了本想拒绝的主意。

  奈布并没有在那双汪洋色的眸里看见任何的始料未及和恼火。他狭长的眼尾与单薄的唇瓣同步勾起,浅浅地哼笑一声,吐出一口烟雾来,正扑在奈布的脸上。

  “让我作陪的价钱很贵的,小孩儿。”


     To be continued...


评论(17)

热度(2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